新聞報報
長江電解水機唯一經「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」檢測具吸收自由基能力
2019-09-18
2008/06/20 蘋果日報

由九洲日立原裝進口的長江電解水機,是唯一經「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」以ORAC(Oxy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)法檢測,以電解水機所產生的電解水,證實具有自由基吸收能力。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表示,ORAC法是檢測食品抗氧化能力的標準方法,他們常接受廠商委託檢測健康食品、植物萃取液等抗氧化食用品的吸收自由基能力,但從來沒有業者委託檢驗電解水,此次接受「意達吉淨化科技有限公司」的委託檢驗,是頭一次檢驗電解水。檢驗的結果證實電解水確實具有吸引自由基能力,他們也表示十分驚訝
。長江水事業集團協理王耀樟表示,自遭公平會裁罰以來,公司積極尋求具有檢證自由基消除能力之國內研究機構,以證實電解水之實際作用,但在當前國內對電解水研究非常有限的封閉情況下,實歷盡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辛苦。好不容易終於找到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,願意以標準的ORAC法檢驗由長江電解水機生產的鹼性還原水並在進行檢驗後,得到肯定的數據結果。關於普德長江電解水機的電解水是否具有消除自由基能力,已經有了肯定的實證,而且普德長江電解水機,是目前唯一通過此項驗證的機種。
他並表示,標準的ORAC法必須將試樣在儀器內檢測1個小時才會有結果,這跟電解水製出後抗氧化機能可能會迅速衰減的性質有衝突,但這是ORAC的標準程序,未來期待有更適合電解水的方式,能更真實地顯現電解水的自由基吸收能力。

購買桶裝水安全嗎?

盛裝的容器乾淨嗎?如果水質很好而桶子不乾淨盛裝水的水質亦有疑慮。
一桶水儲放好幾天再喝,衛生嗎?若有細菌孳生病毒存留易增加感染腸病毒風險。
桶裝水太佔空間,花時間「提來提去」哪是「運動」?簡直是「勞動」。

桶裝水不知其水源哪來的?不知其消毒過程?不知水質是否有檢驗過?

有些是取自於天然的水源直接包裝,而這些水源可能受到污染,有些則只經過一些淨水處理,即使是知名品牌也曾因含有汙染物而進行回收。可見在缺乏不斷的測試以及嚴格標準的生產管制下,桶裝水的品質無法獲得充分的保障。其最大問題是在於”配送”及”儲放”要預防二次汙染。